免費瑜伽靜坐班 FREE Yoga Meditation Class

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

香港挪亞方舟主題公園 Noah's Ark Hong Kong

最近到訪了香港的新旅遊景點 -- 挪亞方舟. 有感覺很原始的事物, 也有很現代化的多媒體設備, 有趣味之餘亦很有啟發性. 挪亞方舟由政府斥資, 非牟利團體經營. 旨在宣揚關愛與和諧,建立社會正面價值觀及使命感,並傳揚愛護大自然的訊息。挪亞方舟象徵「愛」與「生命」,透過一系列多元化設施及活動,宣揚「愛」的精神.

此方舟是全球唯一根據遠古記載按原體積一比一而建,位於香港的馬灣島海灣,建築宏偉獨特,與青馬大橋互相輝映.

方舟內的設施寓教育於娛樂,透過多元化及健康的活動,推動家庭價值、環保、積極價值觀,讓家長與孩子在大自然環境中體驗親子遊的樂趣。

多媒體博覽館更透過180度環迴影院及4D立體影院,從影像了解大自然奧秘,遠古有關大洪水的起因, 親身感受模擬大洪水滅世的滔天威力, 了解洪水滅世的事蹟, 從而讓我們反思人類的種種惡行及對地球造成的破壞. 館內還展出全港最大的太空隕石及極珍貴動物組成的幻彩生命廊,讓人讚歎大自然的奇妙。

生命教育館是全港首間以生命教育為主題的創新互動教育場所, 生命是一份珍貴的禮物,當中有個活動挺有意思,「倒數三十秒」:參加者走進模擬太空倉,透過影片引導參加者在面對世界為被毀滅前的三十秒,當下會想起什麼? 想想究竟什麼才是最重要? 有什麼可為身邊的人多行一步? 那麼, 世界是否真的會被毁滅? 我們可以怎樣做? 

方舟花園有67對栩栩如生的稀有及瀕危原大小體積動物雕塑,讓遊客與大自然近距離接觸。毗鄰的大自然公園,結合自然、教育、藝術和愛為主題的綠化公園,小徑依山而建,保留了數千棵原生樹。

方舟內更設有全港獨有高8米的巨人鞦韆、3D巨人梯及高空繩網陣,帶來超乎想像的驚險刺激,考驗參加者的膽量及勇氣。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:

http://www.noahsark.com.hk/chn/index.php

Recently I visited a new place for sightseeing in Hong Kong -- Noah's Ark. It is intended to promote family values and teach love, social harmony and care for the environment.

We can enjoy the Extraordinary Multi-Media Presentation of the Noah's Ark and Evaluate its Significance to the World Today and in Future. Imagine the Journey of Noah in a 180 ° Great Flood Theatre. Relax in the 4D Theatre which shows the Amazing Power of Nature and the Challenges our Planet is facing. Discover Reasons to "Love Planet Earth" .

There is a Nature Garden next to Noah's Ark. More details, pls browse their website.